今天梳理了下咱们网络推广中常用的一些术语,之后会慢慢补充:
SEM:搜索引擎营销
SEO:搜索引擎优化
ASO:这个词相信很多行外人都没听说过,他是APP Store Optimization 应用商店优化
CPD:按下载收费,原英文为Cost Per Click每次下载花费,一般应用商店里的最为常见的收费方式。
CPC:按点击收费,原英文为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花费,是较早的一种收费方式,搜索引擎就是按CPC付费,现在信息流基本上都是按点击收费。
CPT:按时间收费,原英文Cost Per Click 每个月/天多少钱。
CPM:按展现收费,Cost Per Mile 也成为千次展现费用,计算方法是消费/展现*1000。
CPA:按行动收费,Cost Per Action 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按转化收费,这里的转化可以指一个注册,可以是提交一个电话号码。
CPS:按销售收费,Cost Per Action 最常见的是指获得一条销售线索算一个CPS,比如教育行业获取到一个客户电话号码所需要的成本,算一个CPS。
应用商店:常常指第三方软件集成平台,比如手机厂商自带的:华为、VIVO、OPPO、魅族、小米等,安卓手机上的:百度手机助手、91助手等。
下载-激活-注册-充值
在应用商店里,往往是按下载收费的,但是下载并不等于激活,激活指的往往是用户打开某软件算一个激活,而注册往往是指提供了联系方式,如电话(交友类),邮箱等(游戏、直播行业较多),身份证号(游戏)。充值就不用说了,比如看一个直播往往会给主播打赏,所以可以这样认为,这是一个漏斗筛选的过程,越往下走人越少。
留存:也叫留存率,就是用留下来的设备数/总的设备数。
次日留存:就是今天下载软件,明天还没有删除软件的设备占下载总数百分比,在应用商店中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考核指标。
七日留存:就是7日之内未删除软件的设备数的占比。
ARPU:做应用商店的人常常会听到这么一个词ARPU,ARPU指的是每用户的平均收入,比如今天所有直播平台的客户总共充值10000元,有50个人充值,那么ARPU就是10000/50=20,其实ARPU就是一个平均值而已,这个值反应的是人均的消费能力,ARPU值越大,说明消费能力强的人越多。
发表评论